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wyzy70的博客

外院、新疆学友园地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战友网页文章回忆选登(119)  

2017-05-25 08:49:14|  分类: 战友文摘回放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怀念周吉伦, 

 

战友相聚 情深谊长 

     借世界园艺博览会在西安举办之机,受西安战友的热情邀请,我和北京的赵来福、周邦京、王正平、刘志新一行五人于2011年6月初去西安和战友相聚。

   在西安,没想到见到了年近七十的老战友赵百春、徐翠珊。我们已经有35年没见面了,他们虽然头发花白、脸上也开始出现了老年斑,但精神矍铄、笑容可掬,一见面就能相互认出对方,真是一见如故、兴奋不已。

  同时也见到69年、70年入伍的小战友,郭关印、莫琪、曲亚沙、董吉成、周金屏、王安生、盖建华、张若一、王莹、吴鸿盛、陈敬山、刘星、施亿萍。说是小战友,其实也都快六十的人了。他们既是我同一“战壕”的战友,有的也是一起打球的球友,见了面都格外亲切,拍我一巴掌,捶他一拳也很自然。他们分别来自203、204、205各个支队,有的战友在部队时还没来得及熟悉,有的甚至没见过面,大家聚集在一起,照样热情洋溢,和多年的老朋友毫无区别。这是为什么?唯一的解释是我们是战友。战友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,是患难与共的兄弟。

    我们的驻地在乌鲁木齐南山,风景秀丽,现在已经成为旅游区,是人们盛夏避暑的好地方。但当时的条件十分艰苦,上山下山根本没有路,只有一条任由大卡车在戈壁滩上压出来的、七扭八拐的所谓的路,不少人都会晕车呕吐。夏天冰雪消融,雨后山洪会在戈壁滩形成一条季节河。河水时而温柔、慢慢流淌,有时会突然发疯、咆啸而过,是一只不折不扣的拦路虎。莫琪就亲历过,早上下山进城河水不深,大卡车轻松涉水而过,傍晚返回时河水猛涨,进退两难,叫天天不应、叫地地不灵。莫琪甚至有过因车抛锚困在戈壁滩,被狼群包围的经历。他当年仅仅是十六、七岁的孩子,多么坚强可爱的小战士。

    赵百春、徐翠珊岁数大,还冒着高温陪我们去曲江遗址公园、大唐芙蓉园。郭关印这次亲自驾车,全程陪了我们好几天。为我们搞世园会的票,帮我们联系VIP团,没排队就参观了《长安塔》和《自然馆》。那几天骄阳似火,气温高达37度。我要道一声关印你真的辛苦了!莫琪不辞辛劳,亲自驾车送我们到秦岭玩。原本和我们不熟的吴鸿盛、陈敬山工作忙,仍然在下午赶到秦岭和我们相聚。战友情深,真真切切,绝非溢美之词,让人感动,终生难忘。

    我还记得,我和李冬松、曲亚沙、王安生、盖建华组成的205乒乓球队,在2004年局乒乓球赛中,夺得男团冠军。见到他们,当年的喜悦之情,仿佛就在昨天,历历在目!

    徐翠珊是我的组长,我也当过郭关印的组长,朝夕相处了多少岁月。想当年青春活泼,意气风发,风华正茂,三十多年一晃而过,战友的情谊依旧。真是好酒清清淡淡,越久越醇;战友情简简单单,越久越真。

  脱下了军装我们走向社会。这次见面,得知战友们又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了不菲的业绩,令人欣慰。正是印证了那句歌词“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”!

   这次聚会,回首美好往昔,畅叙难忘友谊,叙述别后经历,展望幸福晚年,感叹时光飞逝,企盼来日重逢。聚会中,战友们无私地奉献着情感,尽情分享浓缩的友谊。这珍贵的一刻将永远铭记于心!让我们珍惜友谊,欢迎来北京相聚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祝各位战友身体健康!

 周吉伦

战友网页文章回忆选登(119) - wyzy70 - wyzy70的博客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新疆战友周吉伦2011年9月,因车祸离开了我们,为了表达对他的怀念,这里转发了他生前的一篇文章。愿周吉伦一路顺风,愿还健在的战友身心健康快乐!
编    者
2017年5月25日
 
 

战友网页文章回忆选登(119) - wyzy70 - wyzy70的博客

 


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